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龙泉市以水环境治理为抓手打造幸福小镇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09:29 访问次数:

  近年来,龙泉市全力推进“碧水行动”,河道清淤、新建堰坝、滩地修复……龙泉市住龙镇通过河岸同治系列综合整治后环境大提升,水清岸绿的美丽景致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了乡村振兴。 

  一是水+“绿”打造沿河景观带。累计投资3000余万元,通过水岸融合打造沿河景观带。在水清见底的双渡洋边建设了河岸游步道和建设了3座景观堰坝,并在坝外侧架设景观“花带”,安装沿岸彩灯进行美化;打造创意农业景观田和乌溪江沿岸休闲旅游绿地;进行傍水农家立面改造,“一户一品”将农房提升改造成美丽庭院,形成小景点32个。

  二是水+“红”赋予碧水新内涵。从乌溪江引入涓涓细流,环绕融合吸收“红色文化”打造成的“红色”景观带边潺潺流淌。徜徉于修复过的苏维埃政府旧址、综合改造过的住溪老街、新建设的全域性文化礼堂、红色广场、粟裕将军办公旧址、擂鼓山公园、浙西南特委旧址等景点,走出庄严的“红色记忆”,低头便见游鱼翩跹。沿小流步行到江滨,见红色记忆与江滨景观有机融合,水文化与红色文化相辅相成交相辉映成独特风景带。

  三是水+“产”,拓宽绿色产业格局。新开发皮划艇、竹筏漂流等水上娱乐项目6个,丰富了旅游项目的多样性;借力美丽水环境建设,住溪村打造村集体经济项目“红色记忆客栈”,该项目为龙泉市村集体经济增收示范项目。截至8月份已收入约480万元。(龙泉分局 邹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