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松阳分局三举措完成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评审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6:10 访问次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扎实推进水源地环境生态建设规范化,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三举措发力全面推进县级以上和“千吨万人”及乡镇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9月10日,《松阳县“千吨万人”及其他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方案》评审会议顺利召开,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筑牢地基。 

  一是联合编制单位实地走访,让评审方案有据可依。在收悉相关工作要求后,松阳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即委托第三方中介单位,并进行实地勘察,确保报告中每个坐标都到达,每个保护区都合理。过程中松阳分局自我加压,在方案准确无误的前提下,压缩整体时间,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充准备。 

  二是联合相关部门现场分析,让评审方案充实可行。各乡镇、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编制报告存在的不足踊跃发言提出建议,做到既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实现保护,又尽量减少保护区划定对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影响,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科学划定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基础。截至目前,松阳县县城和“千吨万人”及乡镇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共9个保护区划分、调整技术评审工作已全部完成。 

  三是制定后续工作计划,让评审方案落地实施。为确保划分方案有效实施,松阳分局制定一系列后续工作,为饮用水水源保护制定工作计划图,并担起监管职责,定期开展水质监测,巡管保护区范围内相关建设情况,确保饮用水安全。将长期与相关乡镇保持沟通,时刻掌握保护区相关情况,发现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将限期督促整改。加强水源地保护治理,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 (松阳分局   阙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