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分局三步走推进砂石料行业整治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15:31 访问次数:

为切实减少扬尘漫天、噪音扰民、雨污混流等问题对砂石料企业影响,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局三步走策略从源头防治到末端监管推进砂石料行业整治,规范行业生产管理。

第一步重规范,制定手册。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局在了解到企业的困扰之后,以切实可行为原则,综合日常检查情况、法律法规要求等编制了砂石料行业环保手册,手册内涵盖了项目审批、生产车间、污水处理等环境管理规范,并将要点概括成了顺口易记的十个应知应会,言简意赅标出了重点关键,实现环保管理“一本通”。

第二步开药方,全面体检。2020年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局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原则,服务先行,组织骨干力量,对辖区内砂石料企业生态环境管理方面开展全面体检,对企业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等环节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出具了核查报告,共出具报告20份。

第三步治乱象,利剑出击。2020年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局坚持温情服务,但严厉执法也不落后,对信访举报中查实的、日常检查发现的、上级部门交办的砂石料企业污泥随意倾倒,违法排放水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共立案5起,拟处罚金额20万余元。

下一步,青田分局将继续加大对砂石料行业整治力度,促进全县砂石料行业摒弃传统发展形势,向标准化、环保化、合理化迈进。(青田分局  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