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防风险迎大庆!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开启节前强力巡查模式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15:51 访问次数:

为强化环境监管执法,深入排查各类环境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突发环境事件,以良好的环境秩序迎接建国七十一年周年和中秋节,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开展节前“防风险迎大庆”专项巡查行动。

一是“时间密”——强化夜间巡查,保障巡查强度。自9月10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夜间巡查执法行动,重点化解园区臭气扰民问题等矛盾,保障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安全。制定专项巡查实施方案,明确检查重点、检查时间,安排晚20点至24点、凌晨6点以后两个时间段,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全部参加,组成2个巡查小组,确保专项执法巡查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范围广”——扩大覆盖范围,提高监管效率。此次专项巡查行动范围包括县城工业园区一、二、三期、以及江南区块、古市、赤寿区块所有不锈钢企业以及其他重点企业,巡查过程中重点关注群众诉求较迫切的城北工业区块、马桥后周边企业、王村工业区块等点位进行深入检查,切实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三是“排查细”——及时倾听民意,深入排查隐患。在检查过程中对相关小区、村庄的群众代表进行深入走访沟通,了解近期周边环境情况。并认真查看企业的生产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等情况,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隐患要求其限期整改,切实化解各类环境隐患。截至目前,共开展突击巡查1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累计检查企业40多家,发现并整改环境隐患问题20多个。(松阳分局 叶佩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