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歇 让“绿色”穿行“火红双节”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1:18 访问次数:

“节日最快乐、清廉最幸福”。在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之际,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一是提高认识,把牢政治思想的“总开关”。 从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表率作用到位,要求全局上下按照市局、县委要求,深刻把握“严”的“主基调”,守初心、担使命、政治站位再提高、以上率下再发挥、宣教力度再浓厚、监督检查再强化,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保持定力守好廉洁自律关,规范言行做到自警自省自律。

二是以身作则,树好干部队伍的“标志杆”。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领头雁”的作用,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按照局“三严禁一严格”规定,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推动责任落实,向下传导压力。领导班子带头执行各项规定,不越雷池半步,守住纪律红线,当好标杆示范。当好“坚守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规矩”的三个表率,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守住红线,不触碰高压线。

三是筑牢防线,当好严格执纪的“责任人”。全局从“单位、领导干部、党组织纪检监察员”三个层面,增强主体责任落实的力度,加大廉政警示教育的深度,拓宽监督检查纠偏的广度,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不留死角、不出纰漏。“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主动自我检视,通过警示教育的反面教材中充分引以为戒,在利益面前保持警醒,从事业发展、家庭幸福出发,做到教育为先,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四是恪尽职守,当好保卫环境的“奉献者”。为了保证环境质量的平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各科室各专项行动小组要有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当好绿色发展理念的坚决执行者,当好美丽大连的忠实守护者,当好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的坚定捍卫者,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积极践行者,锻造一支认真履责,任劳任怨,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遂昌分局  傅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