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10:41 访问次数:

  9月8日,为扎实推进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我市召开了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雨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水环境管理处处长程锋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经信局、市交通局、市建设局等8家单位负责同志和技术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技术指导组组长、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吕森伟解读了规划编制的技术要求。与会同志就规划编制工作积极研讨,充分交流,达成了共识。   

  陈雨就下一步规划编制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目标要再明确。规划编制要求“三水”统筹,概念更加丰富、内容更加齐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参与,保证规划即科学合理,又接地气可操作。二是思路要再梳理。各单位要根据规划的新要求、新概念、新内容,对规划编制思路进行再明确,要及时与规划编制单位和技术指导组沟通,单位内部处室之间要充分交流,也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衔接,确保规划成为各单位履职尽责的风向标。三是协调要更加有力。各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积极配合做好资料收集和调研工作,做到无缝对接。四是督办要及时。要建立通报督办机制,每半个月对各单位的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督办,确保工作环环紧扣、有序推进。 (肖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