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丽水开发区创新环保监管与服务模式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08:55 访问次数:

开发区环保局创新手段,用“环保问题整改在线监管系统”把辖区所有企业拉进了服务监管“大群”。该系统围绕重点排污企业打造了实时数据监控,分门别类呈现问题排查一张图、综合分析一张图,有效帮扶企业提高管理成效,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同时,执法人员可根据企业信息,向企业反馈问题并掌握整改情况,进一步做到问题排查、一人做事、全体了解、处置有力,使得监督角度更加立体、全面,为精准执法、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随着“环保问题整改在线监管系统”的上线,开发区环保监管有了“记录员”,通过企业自查发现的问题以及监管部门排查时发现的问题都将实时记录在系统当中,便于企业和监管部门查看。

目前,开发区共44家企业安装此系统,自12月运行以来,已发现问题23处,完成整改14处。下一步,开发区还将发布“环保码”,对“环保问题整改在线监管系统”进行优化整合,加强环保监管的统筹管理能力,形成“线上受理、全程跟踪、闭环管理”于一体的问题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开发区环境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