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来丽开展“三服务” 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13:31 访问次数:

1月19日至20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李全胜率服务组来丽开展“三服务”活动,重点服务解决“无废城市”建设、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集中统一收运点建设、地下水污染治理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雷金松等领导陪同。

李全胜一行先后来到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松阳县、遂昌县等地,通过实地走访、观看展板、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企业在运行的时候,有存在什么困难?”“目前主要的服务内容包含哪些?”……1月19日,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李全胜一行来到浙江谦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集中统一收运工作、企业的发展情况和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他指出,企业对内要实施好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规范小微产废企业的危废处置流程,严守环保、安全经营底线;对外要服务好辖区内企事业产废单位,解决好企业危废出路问题,做到服务范围在辖区内全覆盖。同时,开发区生态环境部门也要做好对企业的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李全胜一行又来到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了解医废和危废处置情况。据了解,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是丽水市政府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的环保项目,由丽水市民康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拥有、运营。项目总投资为1.1亿元,采用BOO方式运作,总占地面积约30亩,主要承担丽水市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处置以及可燃性综合危废的收集、处置。李全胜表示,中心在运行过程中要注意企业危废处置流程的管理,增强集控室的综合协调能力,为保护环境,保障人民健康,努力实现医疗废物减量化、无害化,为建设生态丽水做贡献。


1月20日,在松阳县,李全胜一行来到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该公司污染防治工作。在肯定了企业在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后,就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企业可持续发展,李全胜指出,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企业环保投入,有效防控环境污染风险;要严守生态环境底线,高标准、严要求,公正客观做好信访处理工作,维持良好的企群关系。生态环境等部门要深化监管和服务,持续加强监管监测,积极帮扶指导转型升级,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最后,李全胜一行来到遂昌县黄铁矿地下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中央资金的使用情况。李全胜表示,要科学合理做好项目的规划设计,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技术;要做到项目进度服从质量管理,高质量高标准的推进项目建设;要按要求规范使用中央资金,建立工作专班推进项目的建设;要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安全,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