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分局开展节前专项巡检服务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13:44 访问次数:

为协助企业做好生态环境管理工作,减少生态环境突发事件风险隐患,助力企业平安度过春节,1月25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阀门铸造企业开展节前专项巡检服务工作,共服务阀门铸造企业7家,指导企业整改生态环境管理问题6个。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企业污染物收集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过程中相关设备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检查,并对雨水、废水排放口水样进行了现场采样,确保雨污分流彻底,废水达标排放。巡检服务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风险隐患较大:如部分企业污水处理设施部分设备老化,容易引起生产废气水超标排放;废气处理设施自动加药装置设置不合理,容易引起废气处理设施不能完全发挥作用等。对于上述问题,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已指导相关企业及时更换老化设备、更改自动加药装置,尽快解决环境风险隐患问题。

同时,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本年度阀门行业污染物治理设施整改提升行动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对企业春节停工期间污染防治设施内污染物贮存、处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要求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进一步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生态环境风险点位,及时消除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

本次节前生态环境巡检,切实提高了企业主生态环境意识,提升了企业生态环境管理能力,为保障我县春节期间生态环境安全上了一道“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