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缙云县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17:22 访问次数:

近日,缙云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补短板、强弱项、争进位,推动我县2021年大气环境质量实现开门红。刘洁阳副县长出席并讲话,全县12个部门单位和7个乡镇街道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缙云分局局长谢晓华代表县大气办通报了2020年全县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近期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县建设局、县综合执法局按照各自职责汇报了当前扬尘防治、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副县长刘洁阳作了工作部署。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刘洁阳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部门和各乡镇要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度分析污染天气成因、制定措施、落实闭环、狠抓工作落实。

刘洁阳强调,要把握规律,在秋冬季节重点时节和重点区域推进扬尘防治攻坚,建设、交通运输、资规等部门要对各自负责的工地严格落实防尘措施“七个100%”,综合执法、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对道路扬尘整治加强巡查监管,建设部门要提高道路洒水范围和频次。

刘洁阳指出,要加强对秸秆焚烧、烟花爆竹燃放、移动源污染和工业企业排污行为的监督管理力度,强化“蓝天卫士”秸秆禁烧视频监控、机动车遥感监测和企业在线监测等智慧科技手段应用,实现精细化管控,助力大气污染联防联联控。

刘洁阳明确,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精准督查、通报。大气办要定期组织对施工工地、道路扬尘、秸秆禁烧等工作开展督查,将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和通报,督促限期整改,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真正推动我县治气工作争先进位,守护蓝天白云,擦亮生态品牌。(通讯员:王慧梅、丁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