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学党史守初心 悟思想开新局——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17:49 访问次数:

3月19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动员和部署生态环境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金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举措。丽水作为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无可比拟的基础、条件和优势,要将党史作为不忘来时之路的生动教材,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新增长极的起跑之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奋进动力,推动全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当示范。一是永葆坚定信念,学出对党忠诚。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推动生态环境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增强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二是永葆奋斗精神,学出优良作风。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实干的力量、奋进的动能,进一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推动生态环境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三是永葆为民情怀,学出宗旨意识。要在办实事中坚定为民情怀,就是要增强宗旨意识,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四是永葆担当本色,学出过硬本领。要清醒看到前进的道路上依然充满艰难险阻,以史鉴今、以史为师,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丽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扬“丽水之干”的奋斗旗帜,久久为功、锲而不舍,全力在生态环保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要搭建载体,以“党史红”引领“生态绿”。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书写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篇章,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交出满意答卷。一是搭建党史学习平台,做到常学常新。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专题培训、理论研讨等形式,分层分类推动全体党员深入开展重要党史系列书籍学习、党史专题学习以及“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活动。二是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做到常思常明。通过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讲好一堂党史学习课、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搭建专题实践平台,做到常悟常进。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功为群众、企业和基层排忧解难,进一步树立各级党员干部实干在一线、关爱在基层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