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浙江省丽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举办噪声、辐射监测技术培训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5:39 访问次数:

IMG_20210412_140426.jpg

为加强全市噪声、辐射监测技术能力,提升“十四五”丽水市生态环境监测技术水平,4月12至14日,浙江省丽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全市生态监测系统召开了噪声和辐射监测技术培训会,各县市近40位监测人员参加培训。


IMG_20210412_140449.jpg

培训会邀请了浙江省衢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辐射监测室主任谢志坚、浙江省金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物理监测室主任邱勇俊,两位专家就辐射监测工作进行了案例分析与操作演示;浙江省丽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宋轶黎和朱星荣对噪声、辐射监测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


IMG_20210414_103237.jpg

本次培训内容包含噪声辐射基础知识、监测技术规范、精密仪器操作、实际案例分析等内容,授课老师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分享了噪声辐射监测的心得、经验、方法,归纳总结了噪声辐射监测的重点与难点。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动手实操,课后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会后,衢州、金华、丽水三地辐射监测人员进行了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仪器的比对,核查仪器性能,保障监测数据的准确性。


IMG_20210414_134628.jpg


通过本次培训和交流,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噪声和辐射的监测方法,以及相关监测仪器的正确使用和维护,解决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为今后丽水市的噪声及辐射监测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浙江省丽水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每季度对城市功能区噪声、高压输变电线路电磁辐射以及电视台信号塔电磁辐射进行监测,每半年对各县市环境电离辐射进行监测,每年对区域噪声和道路交通噪声进行监测,通过监测结果确定环境质量状况,为环境管理部门提供一手数据,为环境管理部门做出相应的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