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检查 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5:50 访问次数:

近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深入开展环境污染问题排查见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风雷3号专项执法检查,严格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动,为进一步维护群众生态环境权益。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执法人员先后对对我县木玩、轴承、阀门、矿产、畜禽养殖等行业的水、气、声、固废等各方面开展全面排查见底行动。 共排查出环境问题13个,企业完成问题整改13个,下单责令整改通知书1家,并对2家企业未按规定安装、使用污染治理设施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同时,以群众信访为线索,加强与乡镇街道、县执法局、县农业局等部门的联动合作,解决了一批与群众环境权益息息相关的环境问题。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专门成立整改帮扶组,坚持将执法检查融于企业服务中,在执法检查中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持续的跟踪指导,压实企业环境问题的主体责任,给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下一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将继续保持高压的检查力度,针对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发现、解决一批环境隐患问题,打击、查处一批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工作高效落实到位,全力维护群众的生态环境权益。(云和分局   邱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