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松阳分局践行“三牛”精神 奋创新局面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5:59 访问次数:

育新机、开新局,在新的一年,松阳分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党全国人民的“三牛”精神,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甘为“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勇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当好“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全力以赴下好先手棋,打赢主动战,踏上新征程,为企业环境安全生产,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服务“加减法”,做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服务实行“加法”,对办事流程实行“减法”,通过手机预约、上门服务等方式,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结合“延时服务”“绿色通道”“承诺时限”等制度做好服务,加快审批速度;帮助指导企业和群众完善材料,加强事后协调、服务,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启动推进78家绿色发展示范企业培育工作,不断增强企业绿色竞争力;开展“企业环保咨询日”和“生态环境大学堂”活动,提供环保政策和技术免费咨询和服务,为58家不锈钢企业把脉问诊。

二是监管与“体检”并重,勇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执法人员将探索实施“体检式”的服务执法模式,增强“人性化”监管,寓服务于整改。实施“一企一策”服务措施,组建专门工作班子,帮助企业定制“体检清单”,实行边督查边整改,教育和指导企业吸取教训规范经营,杜绝“一停了之”的简单生硬做法。同时,转变单一线下巡查模式,创新“互联网+监管”模式,在线监控可以对全县20家重点企业进行实时“体检”,发现企业在线数据异常问题,则第一时间开展针对性现场核查,对超标排污单位按时签收,督促整改到位,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

三是“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当好“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将环境执法与日常各项工作无缝衔接,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将环境监察执法大练兵活动与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危险废物专项检查、夜间摸底排查等专项行动相结合,严肃执法并形成机制。在日常监管、“双随机”抽查、专项排查整治、违法案件查处等工作中推进大练兵,做到在执法中练兵、练兵中执法。同时,积极介入帮助企业进行环保工作业务指导,不断健全环保治理设施,推进废水集中处理厂提标改造、退火油烟整治提升及工业固废处置项目等工程。(松阳分局  程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