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协作执法 | 丽水市开启综合行政执法联动新模式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09:4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提高综合行政执法合力,增强综合执法效能,4月16日丽水市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文化市场、市场监管等五支综合执法队正式签订《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联动协作机制合作协议》,开启了多部综合门执法联动新模式。

该协议机制包括:合作目标、组织构架、工作机制,涉及执法协同、信息互通、矛盾共治、资源共享等7方面内容,如矛盾共治领域,各方约定对一些涉及职能交叉,群众反映强烈、情况复杂、社会影响较大的苗头性事件或矛盾,各成员单位及时沟通、协调配合,主动合力化解。在资源共享领域,建立各领域专家咨询制度,共同整合专业人才,实现各领域内技术资源共享,应急设备、物资互通有无;参与生态环境损害案件调查、评估等。该机制的建立,将有效各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力量,进一步明确了各方在相关执法工作中职能作用,充分发挥执法联动优势,为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奠定了基础。

今后,各执法队将以协议为工作框架,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报一年的工作情况,解决重大事项或者工作部署;不定时召开会商会议,会商解决具体工作事项;不定期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双随机”等执法合作,涉及各领域相关问题及时互相通报、主动协同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共同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蓝木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龚启贤、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金立、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魏秀慧、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赵伟杰、各单位联络员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