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10:22 访问次数:

4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党建大学堂第一期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伟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经验启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龚教授从苦难辉煌——百年奋斗历程、红旗如画——百年经验启示,两大方面展开,进行深入的阐述,并围绕四次挫折与五度辉煌,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一百年的挫折与辉煌历史。同时,龚教授还列举分析了古今中外的生动事例、社会热点话题,并对一些不良思潮和错误倾向进行批判性分析。


龚教授强调,百年党史得出的经验有个五方面,一是有一个坚强有力、正确有效的领导核心;二是与时俱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三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五是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龚教授指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龚教授的讲解主题鲜明、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决心,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忠诚履职尽责、诠释使命担当的不竭动力。


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