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到岱后村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6:13 访问次数:

循红色足迹,养英雄正气!近日,中共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到岱后村开展学党史悟初心祭英烈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缅怀革命先烈中继承奋斗之志!

雅溪镇岱后村是丽水红色革命发源地,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传统,也是中共丽水县委旧址所在地,中共丽水县委最初成立于1938年,1947年中国共产党在这里重建丽水县委,并创建革命根据地,领导开展武装斗争。

党员们认真参观了珍贵史料、文物,专注倾听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近距离感受到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舍生忘死、无私奉献优秀革命传统,接受了一次深刻党性洗礼。在庄严的党旗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回忆风雷激荡的革命年代,铭记胸怀理想、虔诚庄重的入党初心。党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祭奠革命英烈。

在中共丽水县委旧址纪念馆中,党员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的章节。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迎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具有特殊的意义,要善用丽水“红绿”特色资源,通过搭建各类载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为丽水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