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遂昌“智慧环保”助力企业污染源监管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6:22 访问次数:

“智慧环保”系统能够及时、准确地对废水、废气等污染源排放情况、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等进行监测、分析和管理。实现对各监控对象的数据监控、地图监控、数据统计、报表和分类查询、智能报警、预警预测和决策分析等。

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为推进天工之城数字化建设,加强对污染源设施运行的监督管理,保证污染源设施正常运行,加强对污染源的有效监管。要求全县企业在各自的污染源安装在线监控并接入“智慧环保”专网。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工作人员召集上江、金岸、大桥、庄山区块的54家企业召开污染源环保监控培训会。会议要求企业4月底前完成环保监控的安装工作。会后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工作人员对每一家企业进行上门指导安装。

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召开污染源环保监控培训会4次,上门指导安装企业84家,出动人数252人次。已完成对云峰石材园区、龙板山、毛田杨浩区块企业的环保监控安装工作。随着“智慧环保”的逐渐完善,有效地遏制了企业的违法排污行为。(遂昌分局    张芳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