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做好企业的“娘家人”----庆元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6:23 访问次数:

2020年,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履行环保职能(服务)上狠下功夫,在创新工作举措上求突破,强化监管、严格执法,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一是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变管理为服务。分局不定期的开展“三送”、“三帮”、“三了解”活动(三送:送政策法规、送服务承诺、送办事指南。“三帮”:帮助企业健全环保制度,帮助企业落实环保政策,帮助企业争取项目资金。“三了解”: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环保诉求,了解企业排污状况。),进一步密切局企关系,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落实。1至11月,分局30多位干部深入企业服务200多人次,发放宣传手册500多册,了解企业诉求60多个(现场办公解决16个),为企业解决问题约40多个。

二是以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简化审批程序。对符合产业政策及环保要求的项目,加快审批速度,开辟“绿色通道”,快捷办理。对在审批中存在问题的企业,积极提供审批服务、技术业务指导及其他方面协调帮助等,争取让企业少跑、不跑。截止日前,分局共受理审批项目102个,按期办结率100%,环评执行率100%,满意率达100%。 

三是主动改进环境执法模式。全面梳理双随机抽查、监督性监测、专项执法等相关执法职能,做好各项工作并备案,杜绝随意执法,日常监管和监督执法有机整合,强化对手续齐全的规上企业的行政服务和技术指导,坚决打击取缔无手续散乱污小作坊,创造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1至11月,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37人次,检查企业325家次。

下一步,庆元分局将继续加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项目审批质量和效率,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维护良好的环境秩序,为我县打造一支干净、担当、忠诚的环保卫士。(庆元分局  钟绍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