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金牌店小二”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6:25 访问次数:

近日,根据《中共缙云县委办公室  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0年缙云县落实“三服务”活动 深化“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缙委办传〔2020〕31  号),经综合考评和县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授予马飞等20位同志“2020年度全县‘金牌店小二’”称号,市生态环境局缙云分局工作人员赵超也成为2020年度全县“金牌店小二”中的一员。

此次表彰,也是对2020年市生态环境局缙云分局全年环评审批工作的最大褒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生态环境局缙云分局积极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参与“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

一是疫情期间审批服务“不打烊”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环保窗口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办理途径和教程,手把手指导办理流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网上办、掌上办、咨询办、预约办”等审批服务,多举措保障审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提升环评管理效能、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支撑保障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环保窗口按照上级的精神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扎实推动环评审批正面清单落地见效。一是豁免部分项目环评手续办理。对关系民生、社会事业和服务业、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等10大类30小类行业的项目,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二是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将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部分行业纳入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包括工程建设、社会事业与服务业、制造业、畜牧业、交通运输业等多个领域,共涉及《名录》中17大类44小类行业。

三是建立新型的生态环境服务咨询体系。建立我县“企业环保咨询日”制度,确定每月第一周的周四定为统一的“企业环保咨询日”。与县工商联共同举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与缙云企业界精英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

四是加强重点项目环评指导服务。进一步完善提前介入、业务指导、跟踪服务等机制,全力做好县重点项目的环保前期指导服务。对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应批尽批、加快审批,积极为项目及早落地建设项目创造条件。

五是加强对历史遗留类项目的项目环评管理。重点对县域内历史遗留类的未规范办理环评手续的铸造行业、砂场、水电站三个行业开展整治,补办项目环评22个。对列入《缙云县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方案》的整改类项目规范项目环评管理。

六是扎实推进“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今年“区域环评+环境标准”降级登记表备案44个。配合做好“标准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七是完成“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编制并发布实施。配合市局开展“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对环境功能区划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梳理,以优化“三线一单”研究成果,为我县经济发展留足发展空间。按照省市要求落实“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做好县级“三线一单”成果的发布工作,缙云县“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已经于2020年10月10日发布实施,“三线一单”环境管控体系将作为辖区内规划编制、环境准入等工作的硬约束。(缙云分局 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