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莲都同心同力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3-28 09:34 访问次数:

近期,国内疫情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3月18日以来,莲都区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莲都区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战时”阶段,从严、从快、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阻击战。

在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领域,必须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在疫情防控链上,从卡口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到社区管控、病例救治,每一个环节的失守都可能导致防疫成果前功尽弃。莲都分局的环保战士奔赴前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护莲都平安。

高速路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3月20日,分局的党员志愿者奔赴G25长深高速洪渡出口卡点,所有进入莲都区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按照引导、测温、扫码(花园码)、亮码(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等步骤开展工作,分类落实处置,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守好医疗废物处置防线

医疗废弃物处置是内防反弹的“最后一道防线”。3月20日,莲都分局会同市局执法队人员对莲都区绿谷明珠酒店、王子花园酒店和丽水市电大3个隔离点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医疗废物的收集、暂存、转运和登记等情况,并现场督促相关单位强化管理,妥善处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开展隔离点医疗废弃物处置专项检查工作

3月21日,莲都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根据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抽调人员参与交通卡口服务点疫情值班工作。会议强调在参与基层防疫工作中,要遵守防疫规定,注意自身疫情防护、交通安全等,筑牢疫情防火线。

按照社区防疫工作要求,党员、志愿者积极投入协助开展防疫排摸。连日来,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所属社区疫情防控网络员系统培训,共协助拨打排摸电话300余个,掌握所负责楼栋户数及人数,摸排特殊人员情况,建立台账,完成常住人口更新工作。

每个人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再凶险的病毒也击垮不了我们,再艰难的战役也终将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