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周二全勤服务制 云和分局主动下沉一线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3-28 09:41 访问次数:



眼下“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作风建设年活动在云和全面展开,云和分局创新推出周二“全勤服务制”,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推动服务下沉,将生态环境服务基层工作向纵深推进。


3月22日,云和分局启动“相约星期二·服务基层行”活动。由局领导带队,利用每周二工作日,到企业、乡镇(街道)等基层一线开展对口服务和指导工作。


丽水塑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环保减排、致力于可再生资源绿色回收利用的环保科技型企业,2021年成功创建了“无废工厂”,是该局重点服务对象之一。在上门指导助推“无废城市”建设过程中,服务队了解到企业在“年拆解15万辆电动自行车项目”“小微收集点项目”等事项办理上需要进一步指导,当即变被动咨询为主动下沉服务,全心全意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如今各事项办理都在加快推进中。


下一步,云和分局将根据“相约星期二·服务基层行”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农村饮用水源水质安全检查、指导企业排污许可、指导“无废城市细胞”建设等系列服务活动,进一步促进生态环境服务基层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使全局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效果上真正“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