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让企业站“C”位!开发区持续推动企业6S现场管理再上新台阶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3-04 11:28 访问次数:


近日,开发区6S现场管理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通过树立6S现场管理标杆,表彰在6S现场管理推进过程中综合表现优异的优秀企业和进步企业,进一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辖区内企业相互学习提高。


通过考核评比,授予浙江闽锋化学有限公司(绿谷厂区)、浙江新旭合成革有限公司、浙江闽锋化学有限公司(石牛厂区)3家企业为“优秀标兵”,颁发奖金各10万元;授予浙江永发合成革有限公司、浙江合力革业有限公司、浙江豪丰合成革有限公司3家企业为“争先创优”(进步奖),颁发奖金各5万元。


自2021年4月合成革“6S现场管理”巩固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共完成9轮督导评级,园区内33家整治企业,5A企业持续增加,3A以下企业持续减少。与去年年末督导评级相比,5A企业由0家增加至3家,4A及以上企业由3家增加至8家,3A及以上企业由17家增加至32家,3A以下企业由12家减少至1家。


近期,丽水经济开发区以合成革企业为主体开展6S现场管理工作,并印发合成革企业6S现场管理巩固提升实施方案及6S验收标准,通过推进要素评价、结果评价、管理制度评价等三大方面对企业进行打分,总分1000分,企业当月得分901以上的可以得到“5A”,801分到900分之间是“4A”,711分到800分之间是“3A”,651到710之间的是“2A”,小于650分就是“1A”。


“自推行6S现场管理以来,对企业各项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闽锋化学相关负责人说到,“此次年度考核,闽锋两个厂区拿到了'优秀标兵',对我们鼓励很大,通过6S现场管理整治提升,将日常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将工作职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进而使大家能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让企业能够成为6S管理工作的受益者。”


“6S现场管理工作对我们企业和个人都产生了积极影响,通过巩固提升,不仅学习了6S管理相关知识并在实践中得以应用。同时,设置考核奖,各车间每半月进行考核,比学赶超,企业整体形象也得到了提升。”合力环保主管孙万玺表示,合力能够获得这份荣誉,是开发区对我们整体管理的肯定,同时也是鞭策,激励着我们要继续进步。


目前,各企业办公及生产环境、设备管理、安全管理等取得较大改善,广大员工素养明显提高,整体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开发区环保局综合科科长王何灵表示,之后我们会继续加强企业6S动态管理,进行每月一评分、每月一通报、每季一培训,将评分结果纳入环保e管家管理,落实相应奖惩机制。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持续推进6S管理工作上台阶,全面提升开发区企业整体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