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莲都分局:战“疫”当前,勇者出击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19 10:08 访问次数:



近期,莲都区疫情骤然升级,4月10日,莲都区吹响新一轮疫情防控号角,拉响新冠肺炎疫情Ⅱ级应急响应。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莲都生态环保迅速响应号召,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火速投入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莲都生态环保志愿者坚守“第一道防线”,执法人员紧抓“最后一道防线”。他们是莲都生态环保铁军,是防疫一线工作者,也是群众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计日程功,践行着阻击疫情的“初心使命”

丽水市政府南门处州公园核酸监测点检查结束、纳爱斯广场核酸监测点检查结束、万象街道人力市场核酸监测点检查结束、灯塔社区(丽嘉花园南门)核酸监测点检查结束……为守护好莲都区内防反弹的“最后一道防线”,确保莲都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4月10日-11日,市生态环境局莲都分局莫冠华局长带队,对辖区内25个核酸检测医疗废物集中暂存点进行专项检查。执法人员详细了解医疗废弃物处理情况,指导并督促核酸检测点管理人员进一步规范流程,做好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执法人员靠前担当,为采样点和转运公司搭建沟通平台,确保医疗废弃物能及时清运;为医疗废物领域公司进出车辆搭建绿色通道,确保医疗废弃物能及时处置,防止疫情二次传播。


披甲上阵,诠释着躬身为民的“默默无闻”

“您好,请靠边停车”“您好,请扫花园码,出示行程码”……为筑牢莲都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莲都生态环保志愿者守在洪渡高速卡口拦下一辆又一辆车,对车上人员测温、查码、登记,严格执行莲都区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工作流程,真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提醒广大司乘做好个人防护,持续守护莲都安全。


最美逆行,讲述着城市的“生生不息”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您好,您家中常住几人,今天都做核酸了吗”……莲都生态环保党员志愿者火速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欣苑小区、宁和苑小区、星湖社区、陈道门社区、后庆社区等地报到,投身社区防疫一线。他们开启扫楼模式,一户户摸排居民动态信息,一户户核对核酸检测情况。他们化身“大白”,做好上门核酸检测引导登记工作、维护社区核酸检测秩序。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志愿者,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守好疫情防控“主战场”。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莲都生态环保上下一心,以“日拱一卒”的坚持,持之以恒地守护好人民群众和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步一步地推动疫情防控任务的落实,终将抵达“疫散花开”的胜利彼岸。


莲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