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喜报!云和2021年度“无废城市”建设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27 13:53 访问次数:


近日,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无废城市”建设满意度调查结果,云和县以总分84.16位列全省第七、全市第一。


据了解,2021年度全省“无废城市”建设满意度调查是今年1月至3月,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围绕认知度、参与度、满意度、获得感和信心度五个维度,对“无废城市”建设满意度工作开展的一次评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云和县社会公众、企业对“无废城市”建设总体满意度较高,各分项得分均全省领先。


“无废城市”建设的远景目标是最终实现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和处置安全。自2020年全面启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以来,云和县将“无废城市”建设作为打造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共富样板的重要抓手,全面完成33项创建指标,创新打造“无废城市”数字化管理系统,建成市级以上“无废城市细胞”20个,组建以“老李帮忙团”为核心的“无废城市建设志愿者”,“四大硬招,为工业固体废物在园区安家”“正面清单制度破解水性漆渣管理难题”2个典型案例入选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巡礼。在创建过程中,云和县还持续提升公众对“无废城市”建设的满意度、获得感,推动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


“‘无废城市’建设是一个长期过程,我们将持续推进和完善‘无废城市’创建所涉及的重要指标和项目,增强云和县‘无废城市’宣传氛围,开展云和县‘无废城市细胞’多层次的创建工作,实现固废的资源化和减量化。”云和县“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