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杨秀清赴龙泉调研环境报告制度实施情况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5:00 访问次数:


5月9日至10日,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秀清带领调研组赴龙泉调研环境报告制度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龙泉市八都镇、竹垟畲族乡环境综合整治以及静脉产业项目等情况。

座谈会听取了龙泉市政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制度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龙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和监督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制度实施情况的意见建议;龙泉市相关部门作了发言;丽水市人大代表发表建议意见。

杨秀清指出,龙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龙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监督工作有力有效,对实施情况给予肯定。

杨秀清强调,丽水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生态是丽水最大的优势。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重视环境报告制度实施。深刻意识到落实环境报告制度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制度规定的需要,是人大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定职责,是丽水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重要抓手。要积极探索实践,把环境报告制度落到实处。在规范上下功夫,在务实上下功夫,在有效上下功夫,提高人大代表开展环境保护监督的参与度、专业性、获得感,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依托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龙泉市构建了完善的生态环境工作责任落实体系,全面压实责任,落实举措,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体现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高质量绿色发展持续提质,环境治理变革持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