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市政协调研组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中国碳中和先行区创建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30 14:20 访问次数:

近期,市政协副主席邵祥军、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徐兼明带领调研组赴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专题调研丽水市积极推进中国碳中和先行区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中国碳中和先行区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指出,开展中国碳中和先行区建设是一项充分发挥丽水生态优势的探索性工作,生态环境部门能够自我加压,超前谋划,争创全国领先,值得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徐兼明要求:

一是要明理念。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还处于探索阶段,生态环境部门要发挥专业性,联合其他部门共同探讨碳中和理念,形成社会基础。

二是要强赋能。碳中和先行区创建探索性强,要形成工作成效,必须加强金融赋能、数字赋能、体制机制赋能。

三是要重基础。要从细微处支撑碳中和先行区工作,从社会的方方面面入手,让碳中和从理念变成行动。调研组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下一阶段措施建议作了充分交流。

邵祥军充分肯定了生态环境部门在碳中和先行区创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生态环境部门要积极发挥部门专业优势,扎实推进全国碳中和先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