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遂昌“智慧环保”添“新成员”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17:19 访问次数:



遂昌分局自主开发的生态环境管理场景应用“智慧环保”,最近又新增“新成员”了——化工园区污染源全景监控,这是一套涉水涉气污染源全流程闭环管控机制。


据了解,此次化工园区企业污染物全景监控设施的完成,全面实现了化工园区、石材园区、毛田洋浩、龙板山区块等全县所有工业园区的联网监管。为全省化工园区安全风险 C 类等级评定,实现对污染物种类、产生量、流向、贮存、处置、转移等全链条的风险实施监督和管理,为全面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大保障。


截至目前,遂昌化工园区16家在产企业的生产车间、危废仓库、废气处理设施、废水和雨水排放口等125个点位安装了污染源全景监控,并全面接入“智慧环保”平台,实现固废、废水、废气等污染源的全景监控和监管。



据遂昌智慧环保项目组介绍,遂昌“智慧环保”平台数字化生态地图覆盖全县域,实现数据溯源分析、任务预警的闭环处理。



污染源全景监控“新成员”的加入,“智慧环保”如虎添翼,环境监管执法有了“千里眼”,让污染无处遁形,是数字化改革应用样板,使环境监管队伍有更多精力、更加精细化真正服务于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