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取长补短,提升学会服务能力
——记丽水市环境科学学会赴温州开展生态环境服务行业管理调研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16:56 访问次数:


6月14日,为更好地服务学会会员单位,团结凝聚学会科技工作者,提升市环境科学学会工作活力和实效,逐步探索具有我市环境科学学会特色,充分发挥会员单位参与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性,丽水市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陈灵敏携市局审批处及学会共4人赴温州市生态环境技术服务协会开展交流学习。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及温州市生态环境技术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交流会上,温州市生态环境技术服务协会朱彬会长就协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作简要介绍,对协会组织架构建设、人员队伍建设、会员服务能力建设、专业能力建设以及与各主管部门衔接工作作详细说明,尤其是近年来发展中存在的优秀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作相互交流。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与辐射处李强处长深入分享和交流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如何通过政策、法规积极引导生态环境服务机构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态环境服务市场稳定有序发展。学会对协会在工作中出现的特色和亮点作深入调研。


学会陈灵敏理事长指出温州市生态环境技术服务协会在自身建设,开展机构技术能力评估,组织行业培训,规范市场服务秩序和行为以及承接政府职能提供行业管理技术支撑方面走出了一条适应温州特色的发展道路,值得学会进行借鉴和深入学习,尤其是两家社会团体均由生态环境部门主管,更要运用好自身平台,团结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当地生态文明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