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提升监测能力,全市监测队伍齐充电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15:20 访问次数:

根据全市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提升方案要求,我市于6月21-22日举行了第一期全市环境监测大学堂。局总工陈灵敏、监测中心副主任叶青平、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洪正昉教授列席开班仪式,培训会由叶青平主持。


会上局总工陈灵敏对我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监测队伍不能做绅士,要做战士,要做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胜的环保铁军,要鼓励并要求年轻人多学多练,发扬老监测人员刻苦钻研技术精神,勇于亮剑,努力在全省技术大比武中一雪前耻,并占据一席之地。陈总工进一步指出,举办环境监测大学堂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生态环境监测是我市生态环境管理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眼睛、耳朵和鼻子。生态环境监测人员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我市良好的生态环境质量站好岗,放好哨。



开班仪式后,由洪正昉教授就实验室质量管理关键点进行系统授课,授课内容结合日常管理要求对监测工作重点要点内容进行深入剖析。课堂形象生动,学员们不时提问,下午原有的考试环节因现场答疑环节讨论热烈而推迟至课后。22日,省中心分析测试(应急)研究所副所长余磊对土壤重金属监测技术和应急监测进行授课。



两位老师培训过程中引入大量案例分析,就日常工作中碰到的实验室质量管理、土壤重金属样品分析、环境应急监测中存在的技术难点针对性提出应对解决办法。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我市监测人员在各项案例分析中汲取了宝贵经验,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准确高效地开展环境监测任务,提升业务水平。  (浙江省丽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质量管理室:董海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