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六五环境日 | 丽水举办系列宣传活动,这些瞬间被定格!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15:30 访问次数:

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广泛传播和弘扬环保理念,提升市民对“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认识和理解,呼吁人人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


看点一:“美丽中国丽水行”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展佳作云集,人气爆棚


六五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丽水行”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展在丽水市图书馆开幕。



此次主题展览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征集反映丽水的美丽大好风光、生态文明建设行动、人与自然和谐瞬间(生物多样性)、环境监管与服务等方面摄影作品和短视频。现场共展出了97组照片和短视频,光影呈现出的“生态印记”“生态色彩”“生态故事”,见证着丽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这些作品以摄影的语言、艺术的力量、生态的感悟表达出了丰富的精神内涵,既展现了丽水独有神韵的自然风光,又突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更反映出丽水人民对优美环境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展览于2022年6月5日至20日期间向市民开放,广大市民现场观展的同时,也可以关注“生态丽水”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观展。


看点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吸引群众积极参与


“水质监测取样口附近水质不均匀怎么办?辐射站的监测原理是什么?虫子或者树叶进入气站监测采样口怎么办?”


在瓯江河畔边的水东大桥水质自动监测站,莲外特色部的学生们对生态预警监测系统非常感兴趣,一口气提出了诸多问题。学生们还观看了监测系统平台演示,感受到了丽水区域内300多个环境监测站点的监测项目和数据传输原理,学习了物联网技术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水质监测是怎么呵护着丽水瓯江“母亲河”。



在丽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理化实验室、重金属检测实验室和电子天平实验室,学生们更是亲手操作了“金属沉淀、酸碱滴定”等简单有趣的小实验,将课本知识和自然常识等紧密结合起来,增长了见识。



看点三:组织开展环保画比赛及绿色画展


在丽水市实验学校,校园里正在开展绿色系列环保画作品展。缤纷的色彩、灵动的线条、天马行空的想象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与梦想。孩子们用一幅幅画作倡导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尽管创作的主题相同,但是每个学生的作品却与众不同,他们融入了自己的想法与个性,彰显了自己独特的思考和潜能。有的描绘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有的表达了对大自然的热爱,有的突出了破坏环境的可怕后果。同学们通过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展示了以他们的角度所能关注到的环境问题。


在一张张稚嫩却精美的图画里,我们读懂了孩子们对保护环境理念的认同,看到了生态文明的种子已经在他们心里悄然萌发。



本次环保绘画比赛,进一步唤醒了学生们保护环境、保护家园的意识,学生们纷纷在绿色主题打卡点进行拍照宣传,表示要从生活点滴做起,争做生态环境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为丽水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点四:环保志愿者进学校开设绿色课堂


丽水市绿色环保协会志愿者走进学校,开设绿色主题班队课开展环保科普,增强学生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做新时代保护环境的实践者。



课堂上,通过多媒体展示、学生互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普及了节约用水、爱护花草树木、做好废品利用等相关知识,向同学们讲解了保护地球、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活动中去。


志愿者们发放了“小铅笔头的新家”,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提升环保节能的意识,让小铅笔头等废弃物发挥作用。同时,发布了绿色生活倡议书,一起探讨了作为小学生应该怎样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孩子们听讲认真、兴趣浓厚,积极踊跃发言,课上氛围十分活跃。

看点五:开展美丽跑健身活动


丽水市积极响应全省共富“浙里”美丽跑健身活动,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跑出幸福共富生活”为主题,精选市区防洪堤为特色打卡路线,用脚步跑出最美图案,展现丽水美丽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