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走进六五环境日 | 我市各地多种形式纪念六五环境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15:33 访问次数: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我市各地组织了系列宣传活动,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让人人都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青田分局


“请大家跟我来,这里是我们的实验区域。这些就是我们平时的监测仪器,这个仪器主要是用来检测DMF的,这个仪器是用来检测COD的......”青田县环境监测站季康乐副站长一边指引着参观者们,一边详细地讲解着各类监测仪器的适用范围、分析原理和质量控制措施等相关内容。


在2022年6月环境主题宣传月的第一天,青田县环境监测站,邀请10余名辖区内排污单位代表参观了环境监测站。


通过实地参观和技术人员的讲解,与一件件“高大上”的监测设备近距离接触,企业代表第一次知道环保部门从最初污染源采样到最终出具监测报告的流程及工作要点,切身感受到环境监测的严谨,感受到了环境监测报告数据背后的重量。


据了解,青田县环境监测站作为青田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耳目”与“哨兵”,他们的职能不仅仅限于环境执法监测,还承担着青田县区域内的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应急监测等,还负责环境自动监测站的运维管理和数据审定。


云和分局


云和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为县江滨实验小学105班的小朋友们介绍了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用途及原理。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监测站主要承担的环境监测任务,现场展示讲解了pH试纸遇酸碱的颜色变化、高锰酸钾遇VC片褪色、多功能声级计测试不同音量下数值的变化等原理,并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水质、噪声和生态环境监测的过程,实验监测数据的产生过程等基本概况。


缙云分局


缙云分局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包括:一是邀请企业代表30余人至新碧街道参观龙湖坑项目;二是组织志愿者沿新建镇新建溪流域两边河岸开展巡河、劝导、宣传保护活动,对河岸隔离带毁损、农作物零星种植、废水排污流向不明确等情况进行记录,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三是在朝晖公园设摊宣传,发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五水共治 背水一战》《倡导低碳生活 呵护绿色家园》等宣传资料;四是利用“缙云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发布《以绿水青山 护航共同富裕》演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