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郎文荣赴丽水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18:04 访问次数:

7月12日-7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郎文荣一行赴丽水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辐射站站长、厅办公室主任叶俊参加调研。丽水市副市长叶伯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雷金松等陪同调研。


在仙都街道鼎湖峰前河段水质提升项目现场,郎文荣实地察看了断面水体,详细了解了流域水系治理情况,对治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强化溯源排查,加密监测巡查,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在调研仙都街道岩宕生态再利用项目时,郎文荣指出,缙云石材资源丰富、开采历史悠久,要利用好采石遗迹,不断挖掘生态旅游潜力,把生态环保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筑牢共同富裕绿色基底,持续放大生态文明建设新优势。

在实地察看新碧街道龙湖坑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和光瑶断面水质整治情况后,郎文荣强调,要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治理修复相互促进,加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及时开展水质监测、跟踪分析,紧盯短板弱项,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科学化水平。

随后,郎文荣厅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县(市、区)分局的意见建议。他在充分肯定丽水市生态环境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以更高站位扛起生态文明先行示范的政治责任。


丽水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有条件、有责任在模范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走在前、当表率。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以世界眼光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与全省各地一起共同绘好新时代“富春山居图”。


二要以更高水平推动发展与保护协同共进。


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保护”“监管”“服务”并重,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使生产力布局和产业结构与环境承载力相适应。要把生态富民惠民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增强竞争优势的重要抓手,打开“两山”转化通道,让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更加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三要以更新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智治。


着力在环境治理新理念、新思路、新机制上下功夫,注重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牵引撬动作用,用好“一地创新、全省推广”机制,加快推动流程再造、系统重塑、制度创新。完善环境污染问题发现机制,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不断提升重大生态环保督察清单管控指数。


四要以更高标准打造生态环境铁军。


自觉扛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五张责任清单”落实,持续深入开展防范利益冲突专项治理行动,推动生态环境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有为、争先突破,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生态环保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