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碳中和看丽水 | 青田县全力实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碳中和计划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7-20 12:00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耕文化和农业遗产保护的指示批示精神,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World Conference on Globally Important Agricutural Heritage Systems,以下简称大会)。大会定于2022年7月17-19日在青田县举办;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丽水市人民政府、青田县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大会有参会嘉宾300余人,其中中方嘉宾270余人、外方嘉宾30余人。为妥善应对参会人员增加带来的气候变化,青田分局以“早介入、早谋划、早启动”为思路,提前作出部署,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大会活动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了核算,以实现靶向聚焦、精准发力。根据生态环境部的《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相关规范要求,此次温室气体排放量核算边界为大会各阶段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包含因本次大会举办产生的交通、住宿、餐饮、会场用电和会议消耗品、以及废弃物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经第三方专业机构初步测算,出具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碳排放计量报告》,通过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审核,预估本次大会将产生200吨温室气体。


据了解,本次大会坚持绿色办会理念,通过开展绿色交通、绿色住宿、绿色餐饮、绿色会场、绿色会务、绿色宣讲等减排行动,降低大会能源消耗,提高用能效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本次大会结束后,届时青田分局将委托专业机构对本次大会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核算,出具最终评价报告,并经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复核确认。本次大会注销(CDM项目7497)的核证减排量将由浙江青山钢铁有限公司捐赠,用于抵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所产生的全部温室气体排放,以实现打造“零碳”国际性会议目标。


                                                                       经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认可签发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