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助企纾困 | 局机关支部赴庆元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11:16 访问次数:



6月29-30日,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第四党小组由何小仁副局长带队,在庆元开展“助企纾困”帮扶系列活动。


“助企纾困”企业交流座谈会上,庆元分局传达了当前环保治理相关要求及政策;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对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申报做具体指导;政策法规处结合生态环境案例,对《丽水市扬尘污染防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多元化解读,帮助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引导企业履行生态环境主体责任。何小仁副局长就涂装企业在挥发性有机物(VOCs)源头替代和低效处理设施升级改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并一一作出解答。


座谈会上,何小仁副局长提出

三点建议:

一是要坚决咬定目标,坚持“不退缩、强攻坚”态度,聚焦当前VOCs治理存在的问题,坚持清单化推进,从严从快抓好集中整改。

二是要加强环保政策宣传,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熟悉政策,掌握政策。

三是要精准助企纾困,为企业提供精准、全面、专业化帮扶服务,同时指导企业申报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减轻企业负担。

随后,何小仁副局长带队先后来到浙江艾特佳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大千画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庆元县铅笔行业“油改水”源头替代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开展现场指导和答疑解惑。


庆元分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及14家企业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