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10支队伍现场battle!这场精彩的生态环保知识竞赛不能错过!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10:13 访问次数:


每年的7·29“丽水生态文明日”是展示丽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大舞台,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8年领跑全省,空气、水质常年位居全国前列,这些“硬核”成果,离不开丽水生态环保铁军们的辛勤付出。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为进一步提升丽水生态环保干部人才队伍的理论功底、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展现丽水生态环保铁军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精神风貌和干事热情,在7月29日“丽水生态文明日”当天,由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和丽水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丽水市生态环境局莲都分局承办的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践行生态文明 助力共同富裕”生态环保知识竞赛火热上演。

这次,我们将舞台搬到了演播厅,来自各县(市、区)、丽水开发区生态环境系统的10支代表队同台比拼,争当新时代绿色“答”人,以赛促学、以赛练兵。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金松,丽水市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赵刚,莲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进出席活动。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处长高稔荣、浙江省丽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长吕森伟、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吴军出任现场专家组。

“顺水而行、与山共生,红绿融合、生机勃发”随着丽水美丽生态画卷在大屏幕上展现,知识竞赛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比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系列会议精神及决策部署,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执法、污染防治、“双碳”行动等专业知识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分为生态文明建设基础(必答题)、生态文明建设创新(抢答题)、生态文明建设突破(风险题)、生态文明贡献(附加题)四轮赛程。比赛采取现场答题和无限丽水APP全程直播方式进行。

为了增强本次比赛的趣味性和实效性,题型设置多样、点多面广,既有基本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类题目,又有针对性强,如涉及生物多样性专业知识的看图答题和听音辩题。“以下属于2021年发表的大型真菌新物种的是?”、“以下属于四声杜鹃的鸣叫声的是?”,面对主持人的问题,各代表队精神饱满、团结协作,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充分展现了自身扎实的理论功底,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参赛队员配合默契,发挥优势竞相追逐,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经过四轮角逐,云和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松阳、龙泉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莲都、遂昌、庆元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云和代表队


松阳、龙泉代表队

莲都、遂昌、庆元代表队



“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不仅是对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有效检验,也是对我们生态环保干部展示铁军形象、展现精神风貌、展露能力水平的提升历练。参赛队员既有我们各分局的副科级领导,又有奋斗在生态环保工作一线的干部,既有久经沙场、经验丰富的环保业务骨干,也有初生牛犊、大有可为的青年环保干部,充分展现了我们生态环保干部永做新时代“挺进师”,建设美丽新丽水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我们将以更高水平的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擦亮‘两个先行’生态底色,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高分报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