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督察整改在行动 | 青田:坚持向“绿”而行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11:47 访问次数:



丽水一企业

累计投资千万元

只为向“绿”而行


近日,浙江联侨合成革有限公司顺利完成生产尾气处理设施提质增效工程。2017年以来,该企业已累计投资近4000万元用于环保设施改造提升。

2017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提出,浙江联侨合成革有限公司存在“烟囱排黑烟、恶臭严重、废水超标”的问题,青田县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党政领导、部门推进、企业落实”工作模式,补短板、强弱项,逐条逐项制定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限,以上下联动、全力攻坚的整体合力,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5年时间过去,浙江联侨合成革有限公司从生产线到污染防治措施全面改造升级。先后完成了淘汰6台燃煤锅炉、生产线密闭措施改造、废水污染防治设施升级、废气超低排放改造等等。

如今厂区附近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港头源水草丰美,滩涂上时有白鹭休憩、嬉戏,是附近钓鱼爱好者的好去处。


联侨合成革的提升改造只是青田县交出的环保督察整改答卷的一个缩影。从臭水到让人放慢脚步欣赏的美景,景色的变化是青田县一直把环保督察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下猛药、治沉疴”,以雷霆之势向环境污染“亮剑”的生动展示。


青田县作为丽水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战场,化督察压力为治理动力,强化各部门的联动、合作,把督察整改与污染防治攻坚、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低效整治等结合起来,以系统思维推动督察整改问题取得实效,完成温溪电镀园区重建、小舟山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改、工业企业废气超低排放改造等工作。

在抓好抓实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基础上,横向拓展、纵向延伸,由点带面,从点上的问题倒推、倒查行业或系统性问题。顺势开展了阀门、UV镀、紧固件、砂石料等行业整治行动,落实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循环经济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措施,确保环保与发展同步,治理与保护到位。


青田县温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季海伟:“温溪作为青田县的工业重镇,我们将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新时期碧水、蓝天、净土三大战役,严把企业准入关、加强网格化巡查,加速推进数字化改革,守住生态底色,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一抹‘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