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VOCs专项夜查行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16:52 访问次数:

“绝不放过一处隐患,不延误一处整改,把影响空气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8月16日晚,丽水市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夜查行动正式展开。


为全力遏制臭氧污染反弹,不折不扣的打好环境空气质量全国“保十”攻坚战,丽水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莲都分局、开发区分局对工业园区重点涉VOCs企业开展夜间突击执法检查。

检查组采取“三不两直接”的方式开展行动,即对夜查单位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介绍、直奔现场、直接检查。检查组兵分两路,直奔企业生产车间和排污设施现场,重点检查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密闭收集等情况。

经查,发现工业园区4家企业存在废气收集管道有缺口、原料桶未加盖、粉尘收集不完全等6方面问题。“空气质量问题无小事,任何一个问题都不能忽视,一定要严格遵守规定,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问题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讲明法、说清理;向企业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求落实整改方案,如期保质完成整改。

下一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将聚焦VOCs防治和无组织排放环节,市、县两级联动,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以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着力整治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以赴夺取“保十”攻坚战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