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李宏庆赴丽水开展带案下访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09:17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指导生态环境部门化解环境信访积案和突出的污染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7月28日-30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李宏庆带领厅第三区域督察办相关人员赴丽水市开展带案下访活动,为民解忧、为企纾困。丽水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县(市、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7月28日下午,李宏庆督察专员一行赴庆元县调研五都工业园污水预处理站工程选址不当问题,实地查看新建五都工业园区污水预处理站施工现场、原预处理站等点位,详细了解污水预处理站整改进度,现场听取相关责任单位的工作汇报。李宏庆督察专员深入五都工业园区部分涉水企业,了解企业产污排污情况,要求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谋划,标本兼治;紧盯目标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施工期间做好应急措施,保障施工安全,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7月29日上午,李宏庆督察专员一行赴云和县调研万佳印刷刮膜厂臭气扰民问题,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听取整改情况的汇报。目前该企业已将原料中的油性油墨替代为水性油墨,源头上减少废气异味的产生,同时加强厂房的封闭性,减少废气外溢,整改取得积极成效。随后李宏庆督察专员走访周边村民,对村民反映的该工业园区老旧公厕没人管理、影响生活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下午,调研组赴莲都区调研“万洋工业园区2号地块14-2工厂机器噪音扰民”问题,现场查看整改情况。该企业已把空压机从户外搬至室内,冷凝设备用彩钢棚封闭隔离,整改后昼间厂界边检测等效噪声值达标,李宏庆督察专员对此做法和效果表示肯定,并强调在达标的基础上,彩钢棚内要再加装隔音棉等降噪措施,减少影响,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整改成效。


随后,调研组赴莲都区调研丽水经济开发区“污水管网塌陷破损修复不到位”问题,现场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整改点位、施工现场,走访部分合成革企业,了解污水治理情况。李宏庆督察专员对该问题的前期整改情况表示肯定,强调要以督察整改为契机,提高站位,长远谋划,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一湾清水送下游,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重任。


调研组还赴青田诚石花岗岩有限公司、丽水市神飞利益保安用品有限公司,针对群众信访问题进行核实,交办现场发现的问题。在带案下访活动期间,李宏庆督察专员还参加了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党委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