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丽水市碳中和先行区创建调研组赴国家气候战略中心调研座谈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11:27 访问次数:




9月9日,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邵祥军、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雷金松等一行8人赴国家气候战略中心调研座谈。中心主任徐华清及办公室、战略规划部、政策法规部、统计核算部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双方共同围绕丽水市稳步推进中国碳中和先行区创建工作进展和需求、丽水市人民政府和中心开展战略合作的意向进行了交流座谈。


邵祥军副主席一行首先从发展方式、资源禀赋及工作基础三方面介绍了丽水市推进中国碳中和先行区创建工作取得的进展,同时表示,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具有专业人才和技术优势,希望双方能在攻关“中国碳中和先行区”创建、推动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落地见效、推进温室气体统计监测能力提升、推进国家气候适应型城市试点走深走实、推进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机制以及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丽水市的低碳发展。

 徐华清主任对邵祥军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指出,丽水市委市政府积极创建“中国碳中和先行区”,努力探索制度机制创新,在应对气候变化各个方面勇于走在前作表率,体现了丽水市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坚持绿色转型、生态优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中心深受鼓舞。徐华清主任表示,中心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研究支撑的国家队和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窗口,将责无旁贷全力为丽水市碳中和先行区创建工作提供研究支持。双方合作也将为深化中心调研工作,更好提出符合实际、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高质量做好应对气候变化研究支撑工作发挥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