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17:28 访问次数:


8月31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金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胡海峰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丽水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决议》《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决定》。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今后一个时期谋划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带着思考,真正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

1.站位全局,做到对标对表、学深悟透。

要紧跟全会要求,把握全会重点,领会全会实质,全面理解“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三者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和丰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全市发展方向的总体布局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稳进提质、除险保安、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对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站位全局重新审视、定位和推进生态环境工作。

2.开拓新局,做到振奋精神、凝心聚力。

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是事关丽水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要扛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统一意志、统一步调,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争先创优的前列意识,围绕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把生态文明现代化先行建立在老百姓的环境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之上。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切实以生态环保新作为、新成效为全市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3.服务大局,做到知行合一、转化落地。

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重在行动、贵在转化、成在落实。要加强新阶段的工作谋划,把握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与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一体性、贯通性。要把握好新阶段推进美丽丽水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物多样性保护、气候投融资、碳中和先行区创建等工作的时代性、发展性,设计科学系统的施工图、任务书。要坚持指标化、项目化、闭环化、协同化抓落实,抓紧抓牢省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迎检,水、气环境质量全国保十以及生态环境领域除险保安等当前几项重点任务,切实以生态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