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庆元生态环境领域首个“多评合一”项目通过审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17:20 访问次数:




“没想到现在办理审批业务这么方便,以前我们有项目涉及多个审批事项都是分开报批,要跑好几次,材料也是分开提交,现在能够一次评审,真是省时省力啊!”


日前,庆元县污水处理二期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表通过县级审查,该项目负责人对本次“多评合一”政策连声称赞。


什么是“多评合一”?


所谓“多评合一”,即一个项目如涉及陆域环评、海洋环评、辐射环评、入河排污口设置等多项法律法规规定的许可证事项,可以将各技术文件纳入一个技术文本,实行一次技术评估,一个许可批文,切实减少审批数量,减轻企业负担。


在庆元县污水处理二期扩建工程“多评合一”评审会上,专家现场为该项目环评和入河排污口设置两项业务同时把脉确诊,这也是庆元首次组织建设项目环评“多评合一”。按照以前的审批模式,该项目需要委托第三方机构分别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表两份报告,且两个事项均需经过评价—部门受理—公示—审批等法定流程。实施“多评合一”后,该项目只需整合材料编制一份报告,实行一次性申请办理,真正做到了流程精简、材料减少、审批时间缩短、费用降低。


这种提速提效的实现,是庆元分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案例。自“区域环评+环境标准”“多评合一”改革以来,庆元享受两项改革成效的项目共15个,进一步提升了生态环境审批领域的效能,全力推动了建设项目尽早落地生效。



下一步,庆元分局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探索创新审批制度为企业解难题, 为改革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