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喜讯!浙江省丽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荣获2022年能力考核优秀单位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09:16 访问次数:

ad382d2235541bbca1c7f2f7cb43c04.jpg

近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下发了《关于2022年国家环境监测网实验室能力考核的结果通报》,浙江省丽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从全国41个省级和339家地市级站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国家环境监测网实验室能力考核优秀单位”。

关于2022年国家环境监测网实验室能力考核的结果通报_00.png


f74c72df507b958fe67daacd014a9d0.png


国家环境监测网实验室能力考核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实施,是生态环境监测领域内最高级别和最权威的能力考核,其结果直接反映了环境监测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2022年,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共组织了四轮必考和一次自愿参加的选考,四轮必考涵盖了地表水、地下水、环境空气和土壤四大类环境样品,涉及高锰酸盐指数、氰化物、石油类、VOCs(苯系物)、铅和氟化物六个项目。浙江省丽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能力考核中成绩优异,四轮必考的六个考核项目均一次性获得“满意”结果;自愿参加的选考水中pH、氨氮、硫酸盐共三个项目,考核均一次性获得“满意”结果。


浙江省丽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参加的2022年度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水中阴离子能力验证,及由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的水中化学需氧量、挥发酚能力考核也均一次性获得“满意”结果。荣誉的取得凝聚着生态环境监测人的初心和担当,体现出了浙江省丽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规范性和有效性。浙江省丽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正以“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拼搏劲头,永做挺进师,建设新丽水。

下一步,浙江省丽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进一步完善环境监测质量管理体系,规范环境监测行为,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切实发挥好环境监测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顶梁柱”和“生命线”作用,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快新”,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