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遂昌分局厉兵秣马练精兵 淬炼执法强本领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17:16 访问次数:

“手要轻轻、慢慢压上去、推进、稳住,避免一下飞得高突然又飞得低,左右摇晃,要徐徐飞行。”“要多多练习,多感触,才能有感觉”。在学校操场,有着4年无人机操作经验的执法人员正指导“新兵”进行无人机飞行操作。

定点扫码、拍摄、定向飞行,让无人机按既定路线完成飞行活动。趁学校放假,12名执法队人员在操场上轮番上阵,紧盯手中的遥控和空中的无人机,无比严肃认真。


“怎么启动不了啊?怎么没反应了?完成任务后怎么后退回来?......”。有一连串的疑问,就有一套的方法应对。遂昌分局执法人员正在摆弄着像个发动机,另一端还拖着带四个轮子的小型车。原来他们是在操练“管道机器人”。


据了解,近期遂昌分局正如炎如荼地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趁开年,任务相对少,带队里的同事出来练练,提高执法设备操作水平,为新一年工作打好基础。”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2022年遂昌分局进行了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更新完善了执法装备,共新购执法记录仪、便携式水质分析仪、个人防护包、恶臭分析仪及管道监测等设备60余件。


有了完备的执法设备,使执法工作如虎添翼。设备不是摆设,要熟练非一日之功,要下苦功夫练习,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充分发挥高科技在生态环境执法领域的作用,推动执法精准化、智能化,助力执法工作高效化、专业化。


同时,环境执法“大练兵”还有强大的“精神食粮”——理论武装。近期,遂昌分局开展执法队党风廉政教育、执法新装备运用、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检查、现场模拟执法、案卷评审等学习培训14次。有效提升执法人员理论水平,不断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

遂昌分局执法队专职副队长杨弘表示:“对待执法设备,我们要像对待战友一样爱护,学好、用好、护好。积极练兵备战,确保队伍能够打赢主动战,关键时刻能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下步,遂昌分局执法队将坚持“全员参与、重在实战、立足岗位、注重实效”的原则,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达到“人人参与练兵、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的目标。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执法水平和综合作战能力。推动遂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